咕咕木瓜

爱好刀人(学业繁重,不定时更新)(﹏)

    空中飘着鹅毛大雪,大多落在船蓬上,只有点点雪星从船头溜了进来,落在一人花白的发间。

    那人靠在船壁上,面颊清瘦,紧闭双眼,眉宇间却写满了沧桑与忧患。

    杜甫喘了口气:我已命不久矣了吧……

    突然,他想起了什么。

    费力地睁开双眼,慢慢起身,将放在一旁的包袱拿到怀里。

    用微微颤抖的手指打开了包袱,翻过一件件单薄的袍衫。

    在衣间找到了他最珍视的东西――几张纸。

    纸边已经泛黄,看得出来是很久以前的了。

    上面写着诗。

    诗中的字苍劲雄浑而又气势飘逸,用笔纵放自如,雄健流畅,最后落笔写着――太白,显然是当年的诗仙――李太白所写。

    杜甫细细地摩挲着那字,眼神里带着几分怀念,嘴角轻勾,说道:“字还是和人一样。”

    他仿佛看到了当年那个意气风发的人写这些诗时的豪迈洒脱!

    想起那人,嘴角又垂了下来,像是自言自语道:“我都忘了……”

        “……他早就死了啊…”

     一丝凉意从脸上滑落,杜甫没管,只是慢慢收紧抱着纸的手臂。

    他感觉快要走了。

    朦胧间,他看到身着白衣的李白看着他,那仿若三月桃花的双眼,弯成了月牙儿。

    熟悉的声音响起:

    “子美,我来了。”

    大历五年(770年)冬,杜甫在由潭州往岳阳的一条小船上去世

    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   子美的死因有很多哒,所以我就挑了个正常点的,尽量的贴合历史了,没办法,我太渣哒,所以……你懂的

    大历五年(770年)冬,杜甫在由潭州往岳阳的一条小船上去世。

    以上来自某度娘。

    当初,搜索太白写给子美的诗,结果搜出来的第一条信息(图二),瞬间感到扎心哒木有木!!!

    哒啊啊啊啊……心疼子美啊~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――来自笔渣发言

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34)